半代坑王

德云老人院(上)

【饼四】
朱云峰老人话有些多,常常一说起来就没完了,志愿者们不大愿意听他那枯燥的青年时代说相声时的故事,至少不喜欢相声的她们觉得枯燥。

哪怕遇到了喜欢的,也没有时间去听老人的故事,她们有别的事要做。

只有一个老人,同屋的曹鹤阳老人愿意坐在他身边,听他那一段一段有很多时候会重复的故事,一边听一边不时的接一句然后笑得开心。

她们说是因为两人以前是搭档,一逗一捧搭了一辈子,自然常常捧着来。

【堂良】

周九良老人喜欢三弦,平时没事干就窝在屋里抱着三弦待一整天,志愿者们怎么劝都不乐意出去多走动走动。

同屋的孟鹤堂老人也常常抱着吉他唱些歌,孟老人唱的歌都十分的有味道,志愿者们闲来无事就会猜他年轻时都经历了些什么才看起来这么的有故事。

同一间屋子里有三弦的声音也有吉他的声音,却毫无违和感,就像天生就得这么搭一样。

平时怎么劝都不想多走动的周老人在孟老人的搀扶下一齐走向院子里的躺椅,躺椅旁桌上的收音机里传出戏曲的声音,隐隐约约还能听到老人的对话。

“周老师这戏挺好的,换了做什么?”

“这秦香莲是悲戏,先生你不是听不得吗。”

【九辫】

张云雷老人是个爱唱的老人,闲来无事便拿着两片御子板坐在院子里的摇椅上闭着眼睛哼各种小曲儿小调。

杨九郎老人常常安安静静的坐在他旁边,听他唱着一曲又一曲,有时听得享受了,就轻轻跟着哼上几句,然后被张云雷老人嫌弃韵味不够。

老人也不生气,嘿嘿一乐递上杯水:“角儿我哪有你唱得好,来来来喝口水。”

她们说这两人也是搭了一辈子的,年轻时搭档的时候杨九郎老人就是处处宠着张云雷老人,老了以后还能这样真是一种福气。

“杨老瞎,回屋吧。”

“得,角儿你慢点。”

【龄龙】

张九龄老人和王九龙老人天天打架。

志愿者们很头疼,他们俩口口声声一把老骨头了,却天天扭打在一起,真打伤了躺病床上也得一边颤颤巍巍削苹果一边拌个嘴才舒服。

不过这样也好,除了不太安全以外。

两位老人平时除了掐架还是挺和谐的。比方说读报纸,一般都是由眼神更好使的王九龙老人来读。

“又有一家兄弟俩争家产…”
“争谁的?”
“他爹的”
“他什么?”
“他爹”
“他什么?”
“爹”
“哎”
“……”好的我收回他俩和平相处的话。

【鱼进锅】
郭德纲老人喜欢窝在屋子里伏在书桌上写些东西。

虽然握着笔的手在抖,但这不妨碍他写东西的热情。老人笔下的文字都很美,带着些哲理。

老人每次写完了一篇文字就拄着拐杖到院子里去寻同屋的于谦老人。

于谦老人爱玩,坐不住。所以不常待在屋子里,经常到院子里去。可两位老人的默契真的令所有人羡慕,于谦老人在院子里也是闲不住的,经常四处跑,跑的志愿者都找不到,可郭德纲老人每次都不用询问就能准确的找到他。

她们说,两位老人更是搭了一辈子,且不说默契,就是站在那,都让人觉着舒服,就该这样,更何况是他们自己。

-------

到后面感觉自己有点语无伦次,您各位有哪里觉得不应该这样的尽管说我一定照着改🙏

 
  

评论(16)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