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代坑王

德云老人院(下)

新的一年的第一篇当然要高端大次上档气了~
元旦快乐~
下的仿佛都是冷cp…

--------------

【高栾】

高峰老人和栾云平老人每天的老夫老妻模式义工们总觉得没眼看。

高峰老人每天往摇椅上一靠,端着茶杯一口一口地呡,摇椅边桌子上的收音机就那么响着,或是小曲儿或是京剧。

栾云平老人的椅子就在桌子的另一边,椅旁放着水壶。栾老人并不会一直坐在那里,他时不时地起来溜达两圈,或是帮着义工打扫两下院子,或是拿着大剪刀去给花朵修剪枝叶。

两人也不是一直聊天,只不过是偶尔的一两句。或是高老人对收音机里唱腔的一两句点评,或是栾老人的一两句唠叨,或是,高老人的一两句叫栾老人红了脸的话语。

  

  

【祥林】

阎鹤祥老人自己住,平时除了一个叫郭奇林男人没什么人来看他。

郭奇林每次都会给他带来一些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阎鹤祥老人也能因为这些东西开心好久,甚至还乐意在老人院里多走两圈。

有一次郭奇林在这里多待了两个小时,阎老人开心地不知怎么办好,拉着几个义工讲他们的故事。

他们是搭档,一辈子的那种,但是他比郭奇林大了十五岁,注定要早进这老人院一段时间。他这一辈子,就照顾这位太子爷了,没什么关系太好的熟人来往,郭奇林要打理德云社,来看他的时间不多,所以他特别开心。

几个小姑娘纷纷说羡慕这种感情。

一旁默默坐着给阎老人剥桔子的郭奇林摇了摇头:“这种感情啊,还是没有的好,到最后要是生活所迫分开了,心里那种难受你们小姑娘受不了。”

“那你们不也搭了一辈子。”

“我们又没分开!”

   

  

【廉阁】

侯鹤廉老人和王筱阁老人的画风也是很虐单身义工的,比方说王筱阁老人每天早上第一件事便是喊一声“亮叔你起了吗”

侯鹤廉老人表示:不醒也得被你叫醒了。

一切收拾完了,王筱阁老人就把养的猫咪放到坐在长椅上的侯鹤廉老人腿上,然后把狗的项圈拿下让它自己溜自己。

安静地在一旁坐下,两个人谁都不说话,暖和的阳光撒在脸上照得人发困,觉少的老人也这么觉得。

“亮哥。”王筱阁老人轻轻唤了一声,声音的轻柔是恋爱中小男生的学不来的那种。

“嗯?”过了一会,侯鹤廉老人才懒洋洋地应一声。

“没事,就是看看你睡着没”

“……”

  

  

【越岳】

孙越老人和岳云鹏老人大概是老人院里最油腻的一对,当然,不是相处的油腻,是体型的油腻。

孙越老人年轻时体型就胖,到老了也没有瘦成电线杆…啊不是,竹杆。

孙越老人说,这是心宽体胖,反正死了以后就是堆粉面,胖瘦都一样。

岳云鹏老人却常常拿孙越老人的体型开玩笑,有义工替孙越老人说话,孙老人一把拦住他,笑:“他开心就好。”

(没错这段疑似水字数)

  

   

【贤梅】

义工说,秦霄贤老人和梅九亮老人是他们见过最…的一对。

两个老人也不咋出去,躺着自己的小床上背对着背打嘴炮,然后一言不合就“爸爸我错了”

隔壁的阎老人说:“跟他俩吵架挺长辈分的。”

义工们说,这秦霄贤老人和梅九亮老人虽不算搭档搭了一辈子,但是一起度过这一辈子却是没跑的。

“秦爷爷,梅爷爷,咱们出去遛个弯好不好啊,天天闷在屋里怎么行?”

“不去。”

“他不出去我就不出去。”

“……”

评论(13)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