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代坑王

德云老人院(一)

又是鸡飞狗跳(划掉)安静祥和的一天。

我们德云老人院今天搬来了几个…呸,一些老人。

一对老人互相搀扶着。看面上的皱纹,看花白……不好意思,有一个没有头发…等一下,还是有的,剃成个小桃心儿我没看出来,看花白的头发,就知道是最年长的一对老人。emmm桃心头老人旁边的那个是…啊对不起看错了,不是喜羊羊。

护工顾渊帮两位老人整理着带来的行李,刚坐下的桃心儿头老人抬起微微有些颤抖的手指向喜…呸,另一位老人,听着是嘱咐,后来却又有些自说自话:“丫头,这是你谦儿爷爷,平时帮我看着点儿他,别让他躲角落哪儿的抽烟去。烫头的话,他这头发也不禁糟践了,对了咱这儿没酒吧?”

于谦老人坐在床铺上,直了直准备躺下去的身子,笑啐了一句:“你看你以前陪我喝酒让我抽烟烫头,现在可管了个全。”

顾渊:“……”这是嘱咐我呢还是跟我秀恩爱呢???

护工六六拿着厨师刚给她的调查老人饮食习惯的调查表转悠到了某对老人屋门口,敲门进去后才看清是哪对儿老人。

朱云峰老人今天给六六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不为别的,就因为他说话十分闹腾,而且话有些许多,随便抓个人就能讲半天。

但他不说什么吃什么饭住的地方怎么样这种话,他只是指指身旁的曹鹤阳老人,然后把他们俩之间的事讲给护工们听。

曹鹤阳老人对护工们歉意地笑笑,声音刻意地放小:“他总这样,有些聒噪。你们别在意,不麻烦的话他说他的你们敷衍两句,不行的话别理他就好。”

声音小架不住耳朵好使。

只听到前两句的朱云峰老人不满地扫了曹鹤阳老人一眼:“我哪里聒噪?我不是想让她们知道你有多好,我们之间有多好吗?”

“好,不聒噪,你继续说。”

护工小孙觉得他还是挺享受的,虽然周九良老人和弹的曲子他不太听得懂,但是调子很好听。至于孟鹤堂老人比较与时俱进,还能弹出两首流行歌。

一个三弦,一个吉他。一个传统曲目,一个流行歌曲。却是没有一点的不和谐,搭配在一起意外的好听。

自从来了之后,两位老人就坐在屋子里合奏,乐声就那么一直从屋子里飘到院子里,飘到护工们的耳朵里。

小孙进门的时候,孟鹤堂老人的吉他声一顿,周九良老人立马停下了拨弦的手,默契得令人乍舌,得有多熟识才能如此默契?

孟鹤堂老人弯了弯眉眼,哪怕老了满脸皱纹,也丝毫不妨碍他好看的脸温柔的眼,笑问一句:“孩子,你想听什么歌吗?我可以给你弹哦。”

顾渊从郭德纲老人那出来时,被一个新来的护工给拽到了张九龄老人的门前,小姑娘吓得脸色苍白,声音哆哆嗦嗦的:“顾渊姐你快进去看看,那两个老爷爷打起来了!”

顾渊推开屋门的时候,张九龄老人被王九龙老人摁在地上,手里薅着彼此的头发放狠话。

顾渊跑过去想拉开两位,王九龙老人抬起摁着张九龄老人的手对她挥了挥:“姑娘你别管我们,啊,挺忙的,不用管。”

“儿子你先松开爸爸!”张九龄老人挣扎了两下,也对她挥了挥手,“没事,我儿子和我闹着玩,你不用管了。”

“屁!你才是我儿子!”

“儿子你松开!快点!”

顾渊:“……我是谁我在哪我该怎么办”

-------------

下一篇请 @尼古拉斯·广坤 接好!

评论(9)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