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代坑王

我愿把我当给你——无限期

当铺完结~🎉(奇怪表情为什么点不出来)(假装这里有个表情)
成功填完一个坑!耶!

芮浠:

第八章
第二天到了铺里,正猫着腰扫地的小伙计儿一脸八卦的凑上来:“九良,昨天生日过的怎样啊?”
周九良一怔:“啊?”
“你别装了,孟哥说要带你出去过生日,说说吧你们都干嘛了?”
“成了成了,瞎打听啥,让你们昨天一起给九良过生日你们不来。这时候瞎打听什么!九良咱不告诉他们。”孟鹤堂和九良前后脚走进了当铺,听到小伙计们一个个的一脸八卦的围着小孩儿,赶紧挤进人堆搂着九良解围。
轰散了伙计们,拉着九良进了柜台里面俩人商量着打了烊去哪里玩呢。
郭掌柜站在屋子门口“小孟啊、你来一下!”
“哦,好的”孟鹤堂恋恋不舍的离开小孩身旁
推开屋门,掌柜的背对着他缓慢的开口道:“我给你讲个故事吧……三十年前,我还是这个当铺的小学徒,拜这里的掌柜的为师学习。当时我算是这店里最小的学徒,刚来时干什么都不行,有一位师哥不知怎么对我特别好,我不会的他教我,做错事惹师傅生气了他替我背黑锅。我和他本不是一路人,他是隔壁县城里面的大户人家的公子哥,家里是倒腾这些东西的,家里为了让他早日接手家业所以送他来这里学习。不过这些都是后来我才知道的,慢慢的我俩的关系越来越好,不过我从来没叫过他师哥,对他都是直呼其名,年轻的小伙子哪里懂得什么感情,即使有了朦朦胧胧的,也不敢说出来。后来有一天他告诉我他要走了而且永远都不会回来了、他告诉我他的家世、他告诉我他其实不喜欢他家给他安排的生活、他还说他回去就要跟家里安排好的大家闺秀成婚了……挺好的!不想让他走,但我没资格啊也没能力,我凭什么不让他走啊!他的未来无限美好对吧!小孟啊,我后悔了半辈子,之所以问你是否真的喜欢九良,是怕你们走了我的老路啊!”
“掌柜的,您放心!无论怎样—我护九良一世周全!”孟鹤堂冲郭掌柜举了一躬“我孟鹤堂在此向您保证:如果我让九良受到了一点伤害,就让我天打…”“好了,我信你!”
孟鹤堂走后,郭掌柜坐在桌前从抽屉里取出那封一直没有开封的信喃喃自语:师哥,三十年了,我从未怨恨过你,只希望你能平平安安。
拆开信封,里面只有一张纸上写道: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
这家当铺,一悲一喜,何尝不是命运捉弄呢?
【完结撒花🎉】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