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代坑王

想不到题目(一发完,特别短)


孟鹤堂觉得,工作什么的,都是浮云。

支撑自己活下去才重要嘛。

  

众亲友:这就是你去守墓的原因?

孟鹤堂干笑两声,背起行囊去了那片墓地。

白天还好,晴空万里…那个,天气那个好,孟鹤堂还能和来上坟的人聊聊天,没有那么吓人。

到了晚上,阴风阵阵吹,孟鹤堂快哭了都,自己一个特别怕鬼的人为什么要做这份工作!还好死不死赶上了一个据说有孤坟的墓地!

孟鹤堂心里方,本着给手机省电的原则寻思找点事干。

  

众坟:这不是你在这跳各种舞的理由。

孟鹤堂:我不要面子的啊!

鬼魂一:这个深井冰在干嘛?

鬼魂二:是不是傻?跳舞啊

鬼魂三:他是不是受刺激了

鬼魂四:哎呀一群八卦鬼,散了散了散了

孟鹤堂停下喘口气的功夫,一股晚间的凉风吹来,孟鹤堂满是汗水的后背顿时凉飕飕的,吓得他光速窜回了他的小屋。

哆哆嗦嗦的拿出手机来想找个人陪他聊天,一看十二点半估计早就都睡了,那就…听会歌吧…刚点开某app,孟鹤堂的耳边多出一个声音:“先生,你也来蹭wifi啊?”

“woc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孟鹤堂一边尖叫着,一边…emmm滚下了床。

“……”床边的小鬼一脸无奈,“都是来蹭wifi的你至不至于?”

“蹭…蹭wifi?”

“对啊。”

“这他妈有wifi?!”

“有啊…”

  

然后的对话中孟鹤堂了解到这小鬼名叫周九良,因为坟比较偏僻没有wifi信号覆盖,又没有什么亲人穷得很,所以常年赖在这里蹭wifi。

“你不知道,之前那个守墓人多无聊,到点就睡觉,想跟他聊几句都不行。”周九良嘿嘿一笑,“不像你,你肯定不是无聊的人。”

“为什么?”

“我刚才听到他们说你那会像抽风了一样跳了半天舞,莫云生说,他们好久没看过这么精彩的马戏了。”

看到孟鹤堂脸一下子黑了下来,周九良抖了抖赶紧补充:“莫云生他这鬼不太会用词,你习惯就好。”

习惯就好…

“……”

  

第二天孟鹤堂的妹砸火急火燎地提来两大包零食,拍拍自己老哥的肩膀说了句安慰的话就又火急火燎地走了。

孟鹤堂咔哧咔哧地啃着零食,周九良盯着他手里的包装袋使劲看了好久,最后叹口气一脸的心情不美丽。

孟鹤堂舔了舔右手手指上的薯片碎渣,抬眼看到周九良撅着嘴蹲在一边,一下子有点方,手忙脚乱地去哄他开心。

“那个…九良啊…你别不开心…孟哥给你跳舞看好不好?”

“天呐大家快出来!这个人类又要表演了!”不知是哪个小鬼喊了一嗓子。

孟鹤堂:看猴来了你们!?

看着孟鹤堂的表情不断变化,周九良露出一口大白牙笑了:“孟哥我没事,身为一只鬼我懂得知足,每天能蹭到wifi就很开心了。”

还有你能陪着我,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开心?

孟鹤堂舒了口气用左手摸摸周九良头上的卷毛:“没事就好”

---------

祝这位过气天后生日快乐 @逗尼Basil
祝叶子姐姐生日快乐 @明芷若
(我才不会说是因为我懒所以一起祝)
(不懂我祝别人生日快乐为什么要用这篇)

评论(7)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