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代坑王

仇?呵,仇!

一发完
题目也是瞎写的

-------

我从小就是在练武的时光下长大的。

母亲说,我得习得一身好武功,才能为父亲报仇。

我年少时曾问母亲,仇家是谁?他们为何杀我父亲?

母亲只说那家姓周,是十恶不赦的恶人,其他的我长大后便知。

我懵懵懂懂的点点头,此后每日都在练武功与练剑招中度过。

  

那一日母亲从外面将你带回,你手中拿着一把三弦,面色冷淡一声不吭的坐在院子里那般弹了一下午。

母亲说,很久没听见乐器声了,随他弹吧。

我悄悄溜去院子,盘腿坐在你旁边问你叫什么。

弦声猛地一顿,你说你叫九良。

然后任我怎么问也不答话了。

我扁了扁嘴说着无趣,又回去拿剑去练。错过了你轻轻勾起的唇角。

  

后来不知何时起,我练武,你弹弦,你弹出的曲子陪伴我一整天的时光,竟是比之前好度过的多。

不知何时起,你开始同我说话,或一两句,或四五句。你同我多说两句话,我便能开心的不知怎样好,新学的剑招耍上很多遍不觉累,一脸骄傲的问你怎么样。

你笑笑,继续弹你的弦子。

不知什么时候,你我从当初的小娃娃长成了少年,你不用再费力的伸长胳膊去够琴杆的上方,我也不用费力的挥舞沉重的长剑。

不知什么时候,我不再日日问母亲我何时才可为父亲报仇。

  

那日母亲疯了般举起剑向你砍去真的吓坏了我,好在你拿弦子挡了一下,虽然弦子被斩坏了,但你平安无事。

我把母亲拉走,问母亲今日是怎么了,怎么这么对你。

母亲此时平静了不少,她说,你姓周。

我愣了一下,下意识地说着,世界上那么多姓周的人呢。

然后快步走回院子。

  

说实话那是我第一次见你哭。拿弦子挡剑时明明一副什么都无所谓的冷淡脸,现在又抱着弦子哭什么呢?

我想去安慰你,可安慰的话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你我就这么僵持着。

  

这弦子是我爹娘的遗物。你说。

他们只留给我这么一个。你说。

你是不是已经知道我姓周了。你说。

那你杀了我吧。你说。

孟鹤堂,你真不适合走这条路。你说。

你心太软。你说。

 

你走了,留下我与每日催我报仇的母亲。

 

我从未想过有一天你我会刀戈相见。可这一天就这么来了。

  

他们叫你周公子,他们说周公子要小心,孟家人心狠手辣。

你笑笑说无碍,是老朋友。

这好像是我最后一次看见你的笑。

 

你的拳脚并不怎好,四处都是纰漏,我随意出手便可取你性命,可我下不去手,或许真的如你所说,我心太软。

我终究还是抱着要做个了结的想法出了手,你就那样一口鲜血喷出,倒在了不远处的地上。

 

你我都解放了。你说。

这是你与我说的最后一句话,也是我最后一次看见你哭。

后来你那些江湖兄弟们一路杀到了孟家,我没有反抗,只是说,你在这里长大,不知是不是想这里。

那群人中站出一位,满不在乎地说着,周公子对这里只有恨,不如一把火烧了的好。

我笑,原来只有恨,还是任由他们烧了孟家,然后转身扑进火海。

我听到了母亲的哭喊,也听到了那群江湖人的笑声,但我没有回头去安慰母亲,告诉她我是个不孝子。

  

周九良,你说,在那一方土地,你我是不是不用再刀戈相见了?

评论(9)

热度(47)